愛玩~北部:金瓜石四連棟*太子賓館*黃金神社*黃金博物館*報時山*芒花

2010120915:44

照片來源:自己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整體評比:(滿分是五顆心)
規劃
乾淨
價格
交通
回玩



這是第一次來到金瓜石,每次都到九份吃吃喝喝就走人了,這次趁著芒花節,決定跟老公來個金瓜石賞芒之旅,因為訂不到火車位子,誤打誤撞的訂了蠻早的火車,出了瑞芳車站後,發現等公車的人還好耶,坐上了往金瓜石的公車,一路搖搖晃晃來到了金瓜石,大約九點多吧,人還不會太多,打起精神,開始旅行啦~
第一站是四連棟,剛好遇到解說時間,進場看了短片,也聽了導覽,原是四戶一式的日式宿舍,裏面的陳設真的有濃濃的日本味,看了轉角遇到愛,就一直很想來秦朗家,參觀時,腦中開始盤旋著主題曲:愛轉角遇見了誰,是否有愛情的美...........
第二站來到了太子賓館,裏面人就蠻多的了,還真不好拍照啊,而且只開放拍建築物,不能入內,所以走完庭院就趕快出來了,倒是沒留下太多的印象,結果在走另一面走步道時,才得以在高處看到太子賓館的全貌與美景,典雅的日式高級建築,搭配著和式庭園風格,原來遠觀還比較美喔~
第三站來到了黃金神社,事前我弟一直看不起我,認為我這個肉腳一定爬不上去,還叫我不要勉強,所以到了這裏實在是怯步,可是老公說沒來過黃金神社,等於沒到過金瓜石,衝著這句話,拚了吧,走到後來,真是又喘又累,還好沿途有芒花開始練拍,也稍微喘息了一下,爬上去的風景真的蠻美的,可遠眺週遭的山群,欣賞秋日芒花之美,可惜當天天氣陰陰的,又有霧,所以也只能霧裏看花啦~
再來就來到黃金博物館,主要就是介紹礦業文化與黃金特性,我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這裏,因為戶外的美景更吸引我們,所以來摸摸傳說中的金塊後,就休息一下,準備走往報時山啦~
這中途都沒啥吃的,所以最好在入園時就買好便當,否則當天走到博物館的我們真是餓到爆了,只好買了熱狗和雞米花充飢,還好途中看到米粉湯讓我們大快朵頤,不然我這個臭臉真是會一路結到底啦~
往報時山方向走去,經過停車場,其實就是個長長木梯的步道,蠻好走的,而且走到最頂端的風景還真美,可遠眺陰陽海,近看遍野芒花,假日下午,吹著煦煦微風,真舒暢,要不是當天霧茫茫,風景一定會更美,不過總比下雨好,我知足啦~~

總結:整個園區其實規劃的很不錯,就是吃的不太方便,當天一片霧茫茫,所以都在霧裏看花,下次有機會再來練練腳力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