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M~2M:變成媽媽就得了媽媽手!

2012021717:18




看到照片中手了吧,已經是戴上護腕的結果了,話說從月子中心回家,才是震撼教育的開始,在月子中心時,每餐必定親自餵除了半夜以外),回到家開始自己照顧小孩,哭哭的結果我只會抱小孩,餵奶又抱小孩,所以不到二個星期,某天醒來手痛到沒法動,忍到隔天,痛到沒法刷牙或自己洗頭,只好點點一哭,我也只能跟著哭,眼看情況不見好轉,只好趕快去看中醫,中醫一看就說媽媽手,因為抱小孩的位置及施力點不對,於是熱敷和貼藥膏,但每二天要去一次,因為太痛了,所以這次我很聽話,晚上都請媽媽幫忙照顧小孩,乖乖去看醫生,老公下班回來也都幫忙餵奶,讓我能多休息,再加上中醫也教了熱敷的方法,就是在手關節和肩膀各熱十分鐘,所以況也就越來越好了。

也因為這樣,我們只好調整餵奶的方法,以前都是要抱著餵,因為手痛,只好放在哺乳枕上餵,一直到現在,哺乳枕可真是我餵奶的最佳良伴,算是產前買的最值得的東西之一了,大推。

但不只如此,在中醫的建議下,買了二個護腕,只要我在餵奶或抱小孩,必定戴上,所以在戴上之前,我都會來一段變身口號,想像戴上護腕,就會變成神力女超人,請賜予我神奇的力量,變身,只能這樣苦中作樂,也因為如此,反而抱小孩的機會變小了,我想抱但手痛也沒辦法,反而養成點點不會討抱的習慣,而且還來越好照顧了,真是因禍得福啊~



  •   盒子小幫手 於 2012-02-20 12:18 2F
  • 您這篇日記的圖片,由於是連結到外部網站,
    可能因該網站未開放外連或其他原因,
    其他網友無法正常瀏覽。
    建議您將圖片上傳至盒子相簿中再重新連結一次
  •   chuchu 於 2012-02-17 17:40 1F
  • 照片沒有顯示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