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點點:害喜不是病,但害起來真要媽咪的命

2011051716:01

dear 點點:

  有了點點的喜悅,並沒有讓媽咪開心太久,很快的,媽咪就被一件事打敗了,並讓我崩潰痛哭了好幾次。

  大約從第八週開始,媽咪的嗅覺開始出現變化,聞到任何食物味道都想吐,此時口罩成為我最好的朋友,出外戴口罩,在家也戴口罩,但口罩還是無法阻檔所有的味道,於是,我的乾嘔生活就這樣開始了,一早起床,乾嘔一陣,早上還算好,還可以吃點早餐,你可憐的舅舅和爸比,就變成我們的男傭了,每天早上問我們要吃什麼,每天想吃的早餐變來變去,不然就買回來不想吃了,連豆漿都要忍著喝下去,但了中午,媽咪得自立自強,所以感覺可以吞下去的東西,只好都買來吃,國民便當,漢堡等都被媽咪一一吃下肚了,二反正就是亂吃就對了,吃完了再乾嘔一陣,但最慘的是晚餐時間,隔壁鄰居家的油煙陣陣傳來,我就得戴著口罩躲到外婆房間去看電視,外婆煮的東西我也都不敢吃,只能在房間內一直乾嘔,每天都只吃白粥配玉筍,到了睡前,胃開始翻攪,然後想吐,眼淚都流出來了,但也沒東西吐出來。

  也因為這樣亂吃,第九週開始常常拉肚子,不然就胃痛想吐,所以醫生也開了腸胃樂和止吐藥,第八週到第十四週是媽咪最痛苦的時候,常常都乾嘔到要吃止吐藥,有一次和爸比開心去丹堤吃早餐,結果走到一半想吐,差點走不回家了,一路上眼淚止不住,還好戴著口罩,從此只要出門,止吐藥就變成媽咪的良伴了,每次要吃止吐藥,我都會大哭,因為總覺得對不起點點,但媽咪實在是忍到不能忍了,才會吃藥,所以點點一定要原諒媽咪喔。

  這段時間,我連美食節目或是網誌,都不能看,一看就想吐,這讓自恃愛吃鬼的我非常痛苦,還好老天爺還是給了我一樣可以吃的東西,就是水果,外婆知道後,草莓,枇杷各種貴桑桑的水果,就成為媽咪的開胃菜,自己也很愛吃鳳梨,蓮霧,反正水果都蠻不錯,除此之外,在比較嚴重的第八週起,還很愛吃有夾心的蘇打餅干,不然就果汁糖果,反正就是甜一點,讓我不會想吐,到了第十一週起,就換成洋芋片了,讓想吐的感覺能暫時疏緩。

  這樣的日子到了第十五週,總算感覺有好一點了,乾嘔的機率越來越低,聞到味道也好一些了,但食慾好像還是一樣,吃的也很挑,有營養的還是不敢吃,油煙味還是不敢聞,這實在很糟糕,還是產檢時一切順利,醫生說,國外研究報導指出,害喜狀況越嚴重,表示寶寶的情況是很好的,至於胃口也會在中後期越來越好,讓我不用擔心,走過前二個月害喜的日子,真的一點都不留念,媽咪只想快點變回原來的愛吃鬼,帶著點點吃遍各地好吃的美食,點點,我們一起加油吧~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愛你的媽咪2011.5.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