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點點:你來報到啦~

2012021313:25

dear 點點;
因為你的頭堅持不肯轉下來的關係,所以只好選定10/20剖腹,但在10/12開始,媽咪的肚子上方(也就是你的頭)一直覺得硬硬的,媽咪知道這是宮縮,但其實不太痛,只是頻率越來越頻繁,但又沒有醫生說的十分鐘或五分鐘就宮縮,所以只是觀察著,也不以為意,但外婆一直叫媽咪要小心。

  直到10/14那一天早上,媽咪一樣又是背痛到睡不著,所以一早五點多就又跑去客廳睡在沙發上,但肚子就一直覺得硬硬的不太舒服,外婆於是就叫爸比帶媽咪快去醫院報到,但這過程其實不電視上演的,痛的哇哇叫那種,所以是要生了嗎,其實媽咪只是緊張,但沒有感覺,這是第二次到產房報到,有了前一次的經驗,其實不太緊張了,一樣的量測胎心音和宮縮指數,只不過這次醫生說宮縮指數很高而且很頻繁,應該是要生了,又用手指量測子宮頸開的程度,其實也沒有很痛,開的程度也還好,但醫生說,可以生了耶,此時的媽咪就開始緊張起來了,所以點點不喜歡媽咪挑日子,決定在10/14自己來報到了。

  還好媽咪在前一天晚上十二點後就沒有進食,所以護士幫媽咪剃了毛,插上點滴,就準備十點要進手術室了,此時外婆也趕來了,但媽咪好緊張喔,媽咪沒有開過刀,所以很害怕,但看到媽咪的主治醫師來了,一樣是一派輕鬆的樣子,是啊,這是好事,時間一到,推進了手術房,爸比沒辦法進來,所以剩媽咪一個人奮鬥,麻醉醫師先來幫媽咪從脊椎打半身麻醉,有點像被電到的感覺,接下來媽咪的腳就沒啥知覺了,只覺得好重喔,醫師一直問媽咪腳有沒有感覺,確認麻醉生效後,就在媽咪的腰部立起一塊布廉,以免媽咪看到手術過程,但半身麻醉的附作用是會一直發抖,不冷,但一直抖,而且會想吐,媽咪也搞不清楚是緊張想吐還是附作用想吐,但過程中,媽咪的頭頂後方一直站著一位女生,不知是醫生還是護士,在媽咪很緊張想吐時,一直幫媽咪加油,還幫媽咪時況轉播,告訴媽咪現在進行到那裏,讓媽咪不那麼緊張,讓媽咪一直發抖的說著,謝謝你陪著我,真的,當下媽咪說的很誠懇。

  當然手術是不會痛,不過一直有下半身在被拉扯的感覺,整個過程很快,沒過多久,醫生就說寶寶出來啦,10/14的十點十五分,此時,我沒有聽到點點的哭聲,電視上不是都有大哭嗎,過了一陣子,聽到了,聽到你的哭聲,不算太大聲,原來點點愛乾淨,要等到護士幫你清乾淨之後,你才開始哇哇大哭,來了,護士幫你抱過來了,媽咪發抖的摸摸你,坦白說,怎麼不是很可愛的樣子,五宮小小的縮在一起,頭也小小一顆,媽咪只是一直問健康嗎,醫生從一數到五,很健康啦,媽咪舉起發抖的手抱著你,你熱熱的,好像看不清楚媽咪的樣子,我的點點,媽咪好想你啊,我以為我會哭,但確沒有耶,因為媽咪太開心了,另一方面,麻醉的關係也昏昏沈沈的。

  接下來醫生開始清理媽咪的子宮,這段過程不是很舒服,害我一直在問護士現在在做什麼,護士說醫生把媽咪的子宮拿出來清理,難怪我感覺不太舒服,一直覺得有人在攪我的肚子,清理的時間比較久,等到一切ok,媽咪就被推回待產室了,據爸比說,護士把點點抱出去給爸比看的時候,爸比也很感動,趕快幫點點拍了照片,爸比和媽咪也準備迎接有點點的日子了。

  寫到這裏,點點,這就是你來到爸比和媽咪懷抱的過程,媽咪很感動,回憶起這段歷程,還是很想哭,為自己的偉大而哭,為有你的喜悅而哭,為老天爺善待我們而哭,媽咪學會感恩,謝謝你來到這裏,接下來我們要變成三人行了,生活會變的怎麼樣媽咪也不知道,但可以預見的是,更多彩多姿囉。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非常愛你的媽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