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點點:我們通過妊娠糖尿病的檢查囉~

2011090812:27

dear 點點:

  媽咪原本是個不愛吃甜食的人,但自從有了點點以後,媽咪的胃口就變了,變的愛吃甜甜,尤其像豆花,飲料或水果,有阿姨說是因為點點是道地的台南人,我想也是,不過這也讓要做妊娠糖尿病檢查的媽咪,開始小心忌口了,因為好像蠻多人都沒通過第一次的檢查。

  

  聽說第一次檢查沒過的話,第二次檢查是要喝四次糖水,然後抽四次血,這讓怕痛的媽咪一直不斷祈求能一次通過,所以打從二個星期前就開始對吃最多的水果忌口,澱粉類也少吃了一點,雖不知道有沒有用,但反正心理上也好過一點。

 

  檢查那天卻搞了個鳥龍,因為之前醫生開的檢查單整個不見了,可能是夾在媽媽手冊內掉出來了,只好在檢查那天一大早就跑到醫院去補單,補單前我還把糖水加了檸檬汁一口氣喝下去,味道還不賴啦,只是空腹喝多了有點想吐,沒想到補了單之後,檢查人員卻說要等喝下去剛好一個小時,才能去抽血,這個上次護士告訴我的注意事項不太一樣,我跟老公都聽到護士說一個小時內抽血,所以餓了大半天的我,還要再等一個小時才能吃早餐,真的快餓壞了,很怕抽血的我,第一次想趕快抽血,因為抽完血就可以吃東西啦。

  

  等到剛好一個小時,趕快去抽血,說也奇怪,這次抽血不太痛,連抽好了我都不知道,我還跟爸比說這個小姐的抽血技術真好,但爸比說是因為我餓的感覺大過於痛覺了,我想也是,抽完血趕快跑去吃早餐,當天也剛好是產檢的日子,妊娠糖尿病的檢查是當天就可以出來的,等到醫生說沒問題時,媽咪才鬆了一口氣,這表示我不用忌口啦,而且當天又買了我最愛的粉圓豆花來慰勞自己這個辛苦的早上。

  

  希望接下來的各項檢查都能一切順利,媽咪和點點都要有信心喔,加油~

                      愛你的媽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