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點點:選好月子中心囉~

2011072018:13

dear 點點:

  其實月子中心這件事情,媽咪很早就開始做了功課,只是礙於習俗,一定要等到點點滿三個月以後,媽咪和爸比才能去看月子中心,不過話雖如此,媽咪心目中的第一首選,還是搶不到耶,難道是受到百年生子潮影響嗎~

  

  媽咪和爸比在選擇月子中心其實有幾項條件,但很多時候不是每家都能符合,所以問過一些有經驗的阿姨,建議媽咪要選能夠讓媽咪真正放鬆,好好休息的地方,因為畢竟是媽咪要調養身體啦,所以就以此為首要,再來就是交通,因為我們家都以捷運為交通工具,所以一定要捷運方便,這樣爸比上班方便,外婆也方便來看我們,所以媽咪和爸比就沿著淡水線來找月子中心,反而月子中心群聚的內湖地區,就被媽咪刪除啦,這樣整理出了幾家:

 

1.振興醫院附設月子中心:這家一直是媽咪的首選,當然價格也是貴桑桑,最便宜的房間是七千元,原本想好好的給他休息一下,而且又有醫院醫生照顧,再放心也不過了,再加上房間景觀好,我最希望有渡假fu,沒想到打去預約參觀時,十月底的房間都被訂滿囉,一間不剩耶,真是誇張,只好跟我的最愛說bye bye 囉。

2.士林康和/士林藍田:雖然都在士林,離家也很近,但網路評價和衞生署評鑑都不太好,所以於直接放棄參觀了。

   

3.士林璽悅:這家在士林很有名,我都來過這裡看朋友好幾次了,但因為地段不錯,所以房間坪數不大,考量老公身高比較高,如果跟我一起擠那張床,可能我們都會睡不好吧,而且比較沒有景觀,再加上假日時,探親的人很多,除了會比較吵之外,也考量衞生問題,所以雖然外婆也推薦這一家,但媽咪考量無法好好休息的情況下,也放棄啦。

   

4.淡水馬偕:既然沿著淡水線來找,發現在淡水地區好像也有幾家不錯的,來到淡水馬偕,十月份只剩下最貴的五千八房型,但還好還在預算內,所以就來看看,房間都有面淡水河,感覺很寬敞很舒服,再加上又有醫生照顧的加持,一度很心動,可惜的是,月子餐就是醫院在吃的月子餐,挑食的我沒法換菜,而且月子中心和婦科病房是同一層樓,不是獨立一棟,外婆擔心病菌太多,所以就勸媽咪再看看別家了。

         

5.淡水喜樂:這家是剛好前二年同事有住過,價格是比較合理,可惜會客室很小,而且房間的裝潢不是媽咪愛的那種,所以就不列入考量了。

 

6.淡水好幫手:最後終於選擇的是位在紅樹林站附近的好幫手月子中心,跟有去參觀的幾家比較起來,門禁和消毒比較確實,而且一踏進月子中心就傳來陣陣精油味,沒錯,他每個星期送三次spa,雖然時間不長,但這可是我的最愛啊,再加上飯店風的裝潢,面淡水河的景觀,較大坪數的房間,硬體部份整個就是我的菜,而且,好幫手是做月子餐起家的,所以參觀當天,服務小姐還拿出一張滿滿的菜色調查表,逐一調查不吃的菜色,再幫我換成我喜歡的菜,這對挑嘴的我,再恰當也不過了,爸比在看了媽咪開心的表情之後,就給他下訂啦。

房型照片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babysister0320/gallery?fid=17&page=1

 

 接下來就等點點平安健康出生之後,就可以跟著媽咪一起入住面對淡水河遠眺觀音山的月子中心啦,點點我們一起加油喔,然後就可以渡假去(幻想中)~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愛你的媽咪

  



  •   小微 於 2012-07-10 11:02 1F
  • 我生兩胎都是家中坐
    哈哈